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大学排名 - 正文
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

2017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

来源:3773考试网 2017-3-10 17:51:26

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七年度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,该排名评估46个学科中世界最好的大学,其中中国大陆共有74所高校的560个学科入选。

  该排名结果来自过去五年全球30.5万名权威学术专家对学科的评估、19.4万家全球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力上的综合评价,以及对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4300万学术文献及1.85亿引用数据的分析。

  中国大陆共有74所大学的560个学科进入全球500强。和去年相比,学科数增长了39%,大学数增长30%。中国大陆6个学科全球前十:清华表现最好,四个学科世界前10(土木工程5、电气7、材料9、机械10),北大的现代语言和语言学分别为全球第8,第10。

  此外,93个学科进入全球50强。其中北大29个,清华20个,上海交大(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)8个,复旦5个,同济大学3个,武汉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2个。其余学校在1个以下。 下面一起看看中国大陆高校入选学科数和详细入选学科情况

 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,江苏8所高校入选。分别为:南京大学、东南大学、南京理工大学、苏州大学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南京农业大学、江南大学、中国矿业大学、中国药科大学。

  在艺术与人文中,上榜的学校及专业为:

  南京大学:考古学、建筑/建筑环境、艺术与设计、英语语言文学、语言学、现代语言学

  东南大学:建筑/建筑环境

  在工程与技术中,上榜的学校及专业为:

  南京大学: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 、化学工程、电子与电气、矿业工程

  东南大学: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、化学工程 、土木与结构工程 、电子与电气、机械、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

  南京理工大学: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、机械、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

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:机械、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

  中国矿业大学:矿业工程

  在生命科学与医学中,上榜的学校及专业为:

  南京农业大学:农学与林学、生物学

  江南大学:农学与林学

  南京大学:农学与林学、生物学、医学、药学与药理学

  东南大学:生物学、医学

  苏州大学:医学

  中国药科大学:药学与药理学

  在自然科学中,上榜的学校及专业为:

  南京大学:物理学与天文学、数学、环境科学、地球和海洋科学、化学、材料科学、地理学

  东南大学:数学、

  苏州大学:化学、材料科学

  在社会科学与管理中,上榜的学校及专业为:

  南京大学:会计与金融、商业与管理研究、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、法律、统计学与运筹学。

  —END

  你的学校上榜了吗?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全站专题
    · 英语四六级查分  · 甘肃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吉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安徽招生考试网  · 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招考资讯网  · 浙江省教育考试网  · 湖北招生信息网  · 重庆招考信息网  · 广东考试服务网  · 上海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广西招生考试网  · 云南招生考试院  · 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  · 中考志愿填报  · 中考分数线  · 中考录取查询  · 中考查分网  · 中考作文网  · 中考试题答案网  · 高考零分作文  · 高考成绩查询2017  · 高考试题及答案  · 公安警察院校招生  · 西藏教育考试院  · 青海招考信息网  · 云南省招考频道  · 四川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新疆招生网  · 广东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  · 重庆市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北教育考试网  · 江西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江苏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吉林省教育信息网  · 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  · 山西招生考试网  · 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北京教育考试院  · 辽宁招生考试之窗  · 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河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广西招生考试院  · 海南省考试局  · 河南省招生办公室  · 贵州省招生考试院  · 宁夏教育考试院  · 浙江教育考试院  · 上海招考热线  · 福建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成绩查询、录取查询、网上报名系统  · 香港高校内地招生  · 空军招飞  · 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  · 中国大学排行榜  · 高考满分作文|高考作文  · 高考志愿填报指导、平行志愿  · 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  · 高考报名  · 艺术特长生  · 空乘招生民航招飞  · 高考志愿填报  · 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  · 单独招生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 手机版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